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將公告 信邦買盤湧現

2018/04/16 12:46

信邦。(記者陳柔蓁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遴選結果將在本週五公告,正宗國產的風機連接器供應商信邦(3023)今早買盤湧現,股價上漲1.75%,報81.8元。

信邦為全球風力發電設備商奇異、三菱重工維斯特、西門子歌美颯、日立、金風、遠景等供應技術含量高的高階動力電纜連接線組及控制模組。先前已經搭上中國政府對風力發電補助趨勢,今年又銜接上台灣離岸風電建設潮,且經濟部提倡「風機零組件本土化」,法人看好在台灣設有工廠、且在連接器有不可替代性的信邦將首先受惠。

信邦3月合併營收12.64億元,為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第一季合併營收35.36億元,亦為歷年同期高點。其中,綠能產品營收3月單月月增36.48%、第一季年增10.42%。

除了綠能,信邦的產品在醫療、車用、工控也有成果。公司指出,醫療醫療及健康照護產業過往集中於大型檢測設備,產品延伸至手術設備、監護設備、輔助設備、體外診斷設備及復健設備,「智能藥櫃」連接線組效能及使用壽命改善,已獲客戶認同並開始生產出貨。中國電動車專攻高電流充電座與線組,3月份正式出貨,而汽車智能化將佈局輔助駕駛。工控將因亞馬遜擴建第二倉儲、有望放大機器人用線束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