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國一帶一路踢鐵板!吉爾吉斯民眾燒毀中國工廠

2018/04/16 10:25

中國在吉爾吉斯的工廠,遭當地民眾燒毀。(圖擷自「良知傳媒良知視頻」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亞國家吉爾吉斯賈拉勒阿巴德地區,一處中國金礦加工工廠因為帶來汙染,於4月11日遭到當地上千民眾群起破壞、搶劫、放火,目前尚不清楚工廠損失情況。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俄媒報導,吉爾吉斯政府於當天舉辦工廠問題說明會,但前來參加集會的居民義憤填膺展開示威,隨後現場完全失控,民眾先向政府官員和警察丟擲石塊之後,再衝往工廠內砸毀各種設備,接著就縱火焚燒廠房。

從現場影片可以看到,大量吉爾吉斯民眾在工廠旁鼓譟,隨後廠房竄出陣陣濃煙,網路上還流傳吉爾吉斯人推倒工廠高牆的片段。當地政府表示,有幾名警察在維安時被石塊襲擊而受傷,將針對此案展開調查,所有觸犯法律的人都要負起責任。

該中國工廠曾在3月1日就被100多位居民抗議,他們要求領導階層於3月10日以前,解決使用有毒化學物品造成環境汙染的問題,不過顯然工廠仍沒有改善。吉爾吉斯是中國一帶一路西進的必經之路,卻在當地屢遭民眾抗議,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甚至在2016年8月30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

相關影片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