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軍轟炸敘利亞 分析師:台股盤整機率高

2018/04/15 08:57

受到聯軍轟炸敘利亞影響,分析師認為,台股盤整機率高。(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法聯軍為懲戒敘利亞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使用化武攻擊平民,14日空襲敘利亞,分析師認為,外資近來對台股不積極,又加上聯軍轟炸敘利亞,台股盤整機率高。

綜合媒體報導,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14日表示,聯軍轟炸敘利亞並非全面性戰爭,認為這對國際股市、台股都是短期影響。

儲祥生指出,台積電等大型股在整理情況之下,相關股票都不會太強,小型股反而會較為搶眼,認為台股短線應以盤整為主。

另一方面,有外資交易室主管則分析,敘利亞事件需持續關注,若空襲後事件未再擴大,那對包括台股在內的金融市場影響有限,因市場早已預期,但若俄國、伊朗等國提出反制,對全球股匯市影響就有待評估,美元、油金價將是關鍵指標。

台股上週五(13日)收盤上漲10.10點,漲幅0.09%,報10965.39點,成交金額為1219.9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