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爭端衝擊 美國回收業成為另類受害者

2018/04/14 16:38

中國築起的貿易壁壘,像是對美國廢鋁徵收25%的關稅及對其他進口可回收品執行更加嚴格的質量標準等措施,皆大大打擊美國廢棄物回收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關係情勢緊張,中國築起的貿易壁壘,像是對美國廢鋁徵收25%的關稅及對其他進口可回收品執行更加嚴格的質量標準等措施,大大打擊美國廢棄物回收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內容,引述美國廢物循環利用協會(Institute of Scrap Recycling Industries Inc.)數據指出,美國是全球產生可回收廢棄物最多的國家,光是美國在2017年在包裝、期刊和報廢汽車就產生1300萬噸的廢棄物;而中國是這類廢棄物的最大買家,同年美國在銷往海外的廢棄物中,有3分之2的廢紙和1半的廢鋁由中國購買。

隨着中國新質量標準的執行,像是規定進口廢品的含雜率不高於0.5%,就讓1月份美國對華廢舊塑料出口較去年10月份減少80%,降至5000噸。

美國廢舊報紙、辦公用紙和雜誌等可回收廢棄物因此大受影響,回收價格跌至一文不值,且庫存大幅增加,越來越多的可回收材料變成了美國回收業者的一大負擔,後續若再無法找到其他買家,垃圾回收者可能會選擇扔掉可回收物品。

從事廢棄紙張和硬紙板回收的達拉斯公司Texas Recycling Inc.老闆Joel Litman表示,美國雖然可考慮將可回收廢棄物運往其他地方,但目前沒有國家擁有像中國這樣的消化能力,他也坦言,這對美國整個回收產業將造成很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