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檔Q1獲利外資愛 台股下週衝關先鋒

2018/04/14 09:49

綜合法人評估第1季業績加上外資布局卡位,篩選15檔獲利悍將,像是華新科、國巨等,將為下週台股衝11000點關卡先鋒。(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綜合法人評估第1季業績加上外資布局卡位,篩選出15檔獲利個股,像是華新科、國巨等,有機會做為下週台股衝關11000點的先鋒。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引發國際金融情勢不確定,也使外資在第2季操作台股會較於保守。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觀察到今年外資操作大幅度進行換股操作,將以今年產業透明度高、財務數據亮眼及產業市占率攀高的個股為布局優先。

15檔Q1業績佳概念股分別為華新科、致茂、國巨、恒耀、達興材、牧德、玉晶光、漢磊、康控-KY、捷敏-KY、智伸科、信昌電、巨路、朋億、精星。而篩選標準為,去年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率均創下近10年來新高,且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年增率正數,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EPS)優於去年第3季,同時今年3月以來外資站在買方的個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從15檔的個股中,可以看出外資偏愛的個股,共同特點就是毛利率、營益率及稅後純益率創高,這顯示這些個股在產業地位具競爭優勢、或技術突破、市占率提升等。最明顯的就是被動元件上下游供應鏈,如華新科、國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