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爆發全面貿易戰 亞太貨幣重貶約5% 新台幣也逃不掉

2018/04/13 16:03

有台灣國內銀行業者表示,台灣也屬於「出口型貨幣」,倘若發生全面性貿易戰,新台幣跟其他亞太貨幣一樣,將無一倖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磨擦升級,讓投資人紛紛關注起亞太貨幣走向,瑞銀預測,亞太出口導向型經濟體貨幣將受到損害,預估將重貶5%。

綜合媒體報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表示,全球若爆發全面性的貿易戰,像是韓圓、新加坡幣、馬來西亞幣和泰銖等出口導向型經濟體貨幣將受到損害,但日圓將因避險需求而受益,會成為亞太貨幣唯一贏家。

陳得能表示,全面貿易戰一旦爆發,預估亞太貨幣兌美元的平均跌幅最高將達4至5%,其中像是韓圓、新加坡幣、馬來西亞幣等出口型貨幣,跌幅將最大,兌美元下跌5至8%;人民幣因中國擁有強大的內需支撐,所以影響較小,下跌約2-3%;而日幣在避險需求下,預估可強勁升值5至8%。

有台灣國內銀行業者表示,台灣也屬於「出口型貨幣」,倘若發生全面性貿易戰,新台幣跟其他亞太貨幣一樣,將無一倖免。至於未來新台幣匯率走勢,是升還是貶,中、外商同業沒人敢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