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造成的經濟痛若 由中低收入美國人買單

2018/04/13 15:00

川普對進口鋼鋁產品和部分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計畫,將導致美國GDP和工資下降,美國恐將減少數萬個就業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稅務基金會(Tax Foundation)公布最新研究,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產品和部分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計畫,研究指出,關稅會導致美國GDP和工資下降,未來美國恐將減少數萬個就業機會,將使美國經濟受到嚴重損害。

美國稅務基金會昨日發表對川普關稅計畫最新研究報告分析,報告指出,根據稅收基金稅收和增長模型,川普提出的每年提高關稅375億(約新台幣1100億元)美元的建議,將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長期水平下降0.1%,相當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元)。經濟規模較小,將導致工資下降0.1%,同時也會減少7萬9000個全職工作,這將使美國的稅賦倒退。

這項研究還指出,這些關稅將使底層級距的納稅人(佔人口80%)的稅後收入減少 0.25%,而最高級距的納稅人(佔人口20%)的稅後收入減少0.23%,這也顯示了關稅所造成的經濟痛苦,將都由中低收入的美國人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