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大缺貨 組裝廠斷線了!仁寶總經理:這不是傳說

2018/04/13 09:20

外傳科技業下游的組裝廠已傳出斷線危機。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見圖)表示,這不是傳說,現在就已經有人斷線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動元件缺貨的情況愈演愈烈,現在傳出科技業下游的組裝廠開始發生斷線,甚至有廠商追料追到韓國的三星電機(SEMCO)去,只為補足被動元件的供應缺口。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對於組裝廠要斷線的傳聞,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這不是傳說,「現在就已經有人斷線了!」他也建議,在這種大缺貨時刻,生產預估更要做得精準,才不會買不到材料,讓生產斷線。

EMS大廠提高警戒,紛紛提出相對措施,像是國內某大型EMS廠要求旗下客戶,提出半年的被動元件需求預測,以提前備料,但仍傳出國內有多家EMS廠因被動元件斷料,而出現程度不等的生產影響。

據業界估計,目前國內6大EMS廠中,有超過3家因被動元件缺料而斷線,而尚未斷線的EMS廠也做好一旦斷料,就先自砍赤字或比較不賺錢產品線的打算。目前蘋果、戴爾、華為等大品牌廠極度關切被動元件備料的情況,近日都紛紛派人來台表示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