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柏格:臉書不是媒體 股價反彈回升

2018/04/12 13:15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國會聽證會表示,他認為臉書不是媒體,而是科技公司。而臉書股價在第二天聽正會結束反彈,小漲1.28美元。(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的第二天,表示他從不將臉書是為一個媒體,而是將他視為一個科技公司。

札克柏格在會中表示:「我認為我們是一個科技公司,因為我們主要在做的事情有包含工程師在背後寫程式碼、建立商品以及服務給使用者。」

《CNBC》報導,臉書因為洩漏使用者個資,因此是否為一家媒體事件重要的事情,假如它被定義成一間媒體,將會受到媒體相關的法規約束。而就札克柏格的認知,他認為臉書只是一個「提供訊息分享的平台」,他舉例解釋:「我們組織企業,我們建造飛機幫助人們聯繫,但我不認為我們是間航空公司。」札克柏格進一步的說,如果臉書是間媒體公司的話,那公司勢必要對使用者的發文內容審核,但很顯然事實並不是這樣。

儘管風波不斷,但臉書的股價今日反彈呈現小幅上漲,台北時間4月12日收盤價為166.32美元,漲1.28美元,漲幅為0.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