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俄羅斯 傳俄央行不會救市 盧布續貶

2018/04/11 15:41

美國對俄羅斯使出最嚴厲的制裁後,使得俄國股匯一度呈現雙殺爆瀉情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俄羅斯使出最嚴厲的制裁後,使得俄國股匯一度呈現雙殺爆瀉情勢,外界認為,倘若俄國央行短期內不會出手救市,幣值仍會續貶。截至台北時間下午2點52分,俄國RTS指數為1090.79點,跌幅0.38%,盧布為64.0418兌1美元。

根據《路透》報導,因俄國涉及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讓美國6日宣布制裁俄國總統普丁的親信,俄國鋁業大廠 United Co.Rusal等相關人士。導致俄國盧布連兩日重跌,9日重貶4.20%、10日再貶3.75%;俄國RTS指數9日暴跌 11.44%,10日再跌0.38%,收在1090.79 點。

一直廣受歡迎的俄幣計價債券,在美國制裁出爐後,情況驟變,殖利率一夕跳高。由於美國制裁範圍之廣前所未見,投資人拋售俄國股匯以自保。再加上日前俄國間諜在英國遭到毒殺事件,讓市場憂慮美國還會有新的制裁,導致俄國股匯持續受壓。讓一些分析師,原本看多俄國盧布,如今態度轉趨保守。

俄國央行總裁烏琳娜(Elvira Nabiullina)面對市場劇烈震盪表示,如果金融市場穩定面臨風險,可用策略有很多,但依目前情勢尚沒有必要使用。俄國央行似乎無意出手救匯,外界猜測,可能因為盧布走貶有其好處,像是俄國企業可以提高海外獲利,也可出口更多原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