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常淪洗錢工具 澳洲加緊控管數位貨幣

2018/04/11 14:03

澳洲加緊對數位貨幣的管控。(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等數位貨幣因缺乏控管機制,常淪為洗錢工具,各國紛紛決議加緊納管腳步,澳洲洗錢監督機構「澳洲交易報告與分析中心」(Australian Transaction Reports and Analysis Centre,AUSTRAC)11日公告,任何在澳洲開展業務的數位貨幣交易商,都必須在AUSTRAC註冊,規定立即生效。

根據《路透》報導,這是該國在反洗錢和反恐怖主義融資法(AML/CTF)改革的第一階段的一部分,希望藉此減少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和網路犯罪的風險。

幾個月前,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因涉嫌洗錢,被AUSTRAC指控違反了反洗錢法。

AML/CTF法要求銀行、從事轉帳業務的業者等所有受監管的實體收集訊息,來建立客戶身分,並對交易進行監測,報告可疑的活動,或是涉及現金超過1萬澳元(約23萬元新台幣)的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