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攜手疾管署推出流感預報站 掌握未來四週疫情動態

2018/04/11 12:22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左二)、宏碁電子化事業總經理萬以寧(左一)、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二)、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右一)共同啟動流感預報站。(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合作,打造「流感預報站」,運用人工智慧(AI)技術與應用大數據分析,可使疫情掌握更加精準,民眾將可以最便利的方式查詢所在地區未來四週流感疫情動態,提早作好防護與應變準備。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台灣因為健保普及,擁有即時開放資料,可以加以分析,流感預報站可說是全球典範,讓民眾掌握疫情動態,預做準備,像他有8個孫子,只要有一個人得了流感,他請吃飯時大家就不能出席,希望未來人工智慧可協助健康醫療有更好的發展。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由於我國有完善的疫情監測系統和健保資料庫,運用這些資料導入大數據分析,使得流感預報站在預測類流感就診人數的準確度,遠高於國外類似的預測模式,使疫情預測更具參考價值,實為我國在醫療大數據應用上之豐碩成果。感謝宏碁團隊的全力投入與貢獻,提供專業技術,協助開發,展現企業與政府攜手防疫之社會責任與典範。

 宏碁電子化事業總經理萬以寧表示,宏碁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已投入多年,在智慧醫療、交通、零售和金融等領域皆有完整的產業應用。在商用軟體事業單位合作防疫雲之後,很驕傲能再次與疾管署攜手,將資料科學的預測技術,運用在類流感疫情動態預測,為民眾提供自我防護的提醒,為醫療機構提供醫療整備的參考。

 流感預報站主要是運用疾管署的類流感監測系統資料、健保資料庫,以及政府開放資訊中之氣象資料與行政區人口分布資料,以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技術,建立視覺化且即時的疫情推估模型,這些模型可成功預測全國各縣市未來四週流感疫情趨勢及門、急診就診人數,不僅提供各地衛生局與醫療院所做為在地防疫決策、疫情應變與就醫分流之參考,使防疫工作更加精準確實、醫療資源配置更加妥善,亦可做為民眾提早準備自我防護措施之參考。

 為使民眾更易理解流感疫情現況,流感預報站內也提供全國流感人數和疫情現況分析的地理資訊視覺化面板,民眾可與疫情預測資訊對照參考,提早為預防流感做好準備。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