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公司改A股掛牌 謝金河:沒三兩三,千萬別上梁山

2018/04/10 10:11

謝金河說,到A股市場上市,不一定是成功的保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出不少上市櫃公司準備在台股下市,改到A股掛牌,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醒,沒有三兩三,千萬別上梁山。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上市櫃公司在台股下市,改到A股掛牌的問題存在已久,這次郭董的FII在上海掛牌,南僑的陳飛龍立即響應,第二天就在台灣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A股上市決議,不過他還是要強調,除非像FII那樣的大型企業,一般中小在大陸掛牌恐怕討不到便宜。

謝金河搜尋早期在A股上市的台資企業,他發現最早掛牌的國祥製冷已經不見,07年上市的晉億實業股價最高到31.86,現在剩下8.07人民幣,成霖潔具後來賣給寶鷹股份,斯米克改了一個名字叫悅心健康,股價從18.18殺到4元人民幣,創上市新低,其他如海鷗股份,漢鐘表現都平平。

謝金河說,這些現象看來,到A股市場上市,不一定是成功的保證,最後還是得看經營者的實力,好的企業在那裡上市都吃得開,如果只是貪圖高本益比,最後一定沒頂,「所以,我的結論是沒有三兩三,千萬別上梁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