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也救不了HTC...專家:想活命應放棄手機業務

2018/04/10 07:57

HTC將手機代工部門以11億美元代價賣給Google,不過有科技媒體認為,這並沒有為HTC帶來轉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HTC將手機代工部門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代價賣給Google,不過有科技媒體認為,這並沒有為HTC帶來轉機,若HTC「想要活命,應該徹底放棄智慧型手機業務」。

中國《騰訊科技》指出,HTC過去幾年在全球手機市場快速惡化,全球市佔接近於零,在中國也幾乎快被遺忘,去年第4季公司虧損3.3億美元,這已是連續11個季度虧損。科技媒體ejinsite也分析,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HTC仍未想到挽留消費者的辦法。

報導指出,HTC曾經是早期的領先者,但是現在競爭力嚴重下降,外界分析是因為HTC的手機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及新功能。專家認為,HTC管理層應該徹底放棄手機生產線,將製造業務外包給其他手機代工廠,把更多人力資源轉移到研究開發方面。

另外,分析認為,即便HTC獲得和Google合作機會,但卻沒有好好利用,也沒有徹底放棄製造工廠等包袱。

雖然HTC把自己定位成高價高階手機,但卻沒有和三星、蘋果爭奪市場的競爭力,其行銷預算僅為2家公司的零頭,且HTC不重視中低階手機,產品性價比太低遭到消費者捨棄,導致過去3年在亞、非洲手機成長市場,被中國手機廠商搶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