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回穩 但仍受貿易戰情左右

2018/04/09 10:38

國際油價本週回穩,但國外專家認為仍有可能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經歷上星期五國際油價下跌約2%後,本週油價維持穩定,台北時間今日(4月9日)早上10點17分,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小漲0.17美元,漲幅0.27%,每桶62.23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Brent crude)小漲0.22美元,漲幅0.33%,每桶67.33美元。

根據《路透》報導,國際油價回穩,但仍有可能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而下跌,不過OANDA伊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他擔心未來美中貿易戰徵稅目標會放在進口石油上,屆時將會對國際油價造成影響。

上週國際油價下跌2%,除了貿易戰造成的擔憂因素外,美國鑽油工程於上週增加11台鑽油機,總數目已達808台,是自2015年3月以來的新高,近幾個月以來出口量也呈上升趨勢。另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伊拉克表示,他們5月份的原油供應和價格可以保持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