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4/12擬對策 緊盯貿易戰與美升息兩議題

2018/04/08 10:13

國安基金將於週四研討對策,預計本週業務將聚焦於中美貿易戰與美國升息對台股的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四國安基金將召開例行業務會報,研討近日美中貿易摩擦爭以及日前美國聯準會公布確定會逐步升息,對台股的影響,並擬定因應對策。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財政部官員表示,因受中美貿易戰與美國升息,導致台股受牽連短線震盪,但研判屬於短線震盪整理,並未出現資金大幅撤離的現象,台股中長線有經濟基本面支撐,且國安基金會也會持續緊盯國際政經情勢對台股的影響,請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

官員也表示,國安基金週四的業務會報,將討論中美貿易摩擦與美國聯準會升息將對台灣的影響與對策外,國安基金也會把近期資金走勢對台股影響,與台股具有高連動性的美股與亞洲股市表現等,列為「重點觀察」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