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水比當官還多 卸任官員民代占上市獨董12%

2018/04/04 10:40

獨董是不少卸任官員喜歡的工作,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出席資誠會計師所等單位舉行的「2017獨立董事論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官員卸任後,出路各有不同,但公司獨董這個工作似乎相當受青睞,數據顯示,截至去年7月,台灣上市公司中,有12%的獨董是卸任官員或民代。

《蘋果日報》報導,截至去年7月,台灣902家上市公司總共有2391位獨董,其中12%、290人是卸任官員或民代,其中有19人兼任3家公司以上的獨董。至於上櫃公司中,總共有1832位獨董,其中有5%、95人是卸任官員、民代。報導表示,有人身兼多家獨董,酬勞千萬,薪水比當官還多。

報導指出,立院預算中心認為,這些卸任官員擔任獨董,可提供實務運作經驗,但也容易遭到外界質疑為酬庸,成了公司拓展人脈的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