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大廠性騷擾主管傳已離職 勞動部:會去了解

2018/04/02 21:54

有女面試者表示日前在面試中,被問到「哪個部位最敏感」等私密問題,面試官甚至還當場幫她量三圍,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示意圖。(情境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有名女面試者指出,近日前往台北某間科技公司面試時,竟被問到「哪個部位最敏感」等私密問題,面試官甚至還當場幫她量三圍,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有媒體點名是匯鑽科技,且該公司高階主管也指上週已將這名主管開除。

對此,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說,根據性平法規定,若當事人有跟雇主反映,為了防制性騷擾,雇主知悉後應該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否則就違反性平法第13條第二項規定,若沒處理好就會被罰,性平法第38條之1也規定,若違反性平法第13條第二項規定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此案會不會罰?黃維琛說,還要去了解業者有沒有好好處理,這部分地方主管機關會去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