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僵局 中國不排除擴大抵制美國產業

2018/03/29 12:09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如中美貿易戰持續惡化,中國將會做出「對等」應對措施。(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情持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說到,如雙方的貿易衝突持續惡化,美國將會有更多的進口商品被「對等」抵制。

儘管稍早美方公佈,川普的關稅政策最快要在6月初才會實施,稍微緩解了雙方的緊張情勢,但根據《中國日報》報導,如雙方協商不順,中國還是有可能抵制美方進口商品,包含農產品、汽車、飛機、甚至是半導體都列入其中,更甚者,中國還有可能發出更多限制,例如不讓美商進入中國投資等。

根據統計,2017年美國進口中國的輸出品中,以飛機及其相關配備、汽車、大豆為大宗,總價值約為400億美元。

另外根據《路透》消息,美方半導體產業出面澄清,川普政府要求中國購買晶片產品並非他們提出,並表示此舉讓他們擔心會被中國的非關稅壁壘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