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AI實踐年 Microsoft 365簡報檔一秒完成英翻中

2018/03/28 18:11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團隊合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還不知道人工智慧(AI)能做什麼嗎?那你就遜了,經歷2017「AI元年」大鳴放,AI技術如今已從實驗場域走入產業應用,今年更被喻為「AI實踐年」,值此關鍵時期,微軟今天在台展示具備AI引擎的Microsoft 365智慧型解決方案,整合了受個人與企業用戶歡迎的Office 365、Windows 10與企業安全管理平台 (Enterprise Mobility + Security,EMS) 三大服務,其中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更現場展示Powerpoint英文簡報檔,透過增益集功能,一秒完成英翻中。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展示Office 365中的Powerpoint可輕易將簡報檔包括說明,透過增益集一秒完成英翻中。(記者陳炳宏攝)

微軟指出,Microsoft 365整合了企業所需的Office 365、Windows 10與企業安全管理平台(EMS),不但可滿足現代辦公環境的需求,更透過融合AI技術的各項更新功能,將微軟推動AI普及化的使命貫徹其中。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 周文英說明:「Microsoft 365旗下涵蓋豐富的AI應用,是微軟研發能量的實踐,更期能透過熟悉的工具與平台,從Creativity (創造力)、Teamwork (團隊合作)、Simplicity (簡化管理)、Security (智慧安全) 四個層面著手,將AI思維逐步帶進企業佈署的視野與策略藍圖中,進而達成智慧效能、智慧安全兩大目標。」

此外,Microsoft 365強調的「智慧效能」也著重於讓使用者以更直覺的方式操作,例如語音、觸控與書寫來輸入,甚至可透過可即時翻譯的Presentation Translator,將口說的演講內容同步轉換成高達六十多種語言的字幕、直接顯示在所有與會者的裝置上,並透過AI分析前後文語意、及時修正字幕內容以求精準。

另外,使用者在觀看一段長達數小時的教學影片時,透過Microsoft Stream的人臉偵測技術,可自動整理出影片中每位主講人曾出現的時間點,事後並根據演講中的關鍵字進行搜尋,讓觀眾可快速跳轉到想收看的段落以節省大量查找時間。

微軟也指出,Microsoft 365包括Windows 10、Office 365、EMS等擁有全方位的智慧安全解決方案,應用微軟AI領域的領先技術,彙整全球來自10億台Windows裝置的威脅情資、每月分析4000億封電子郵件、檢查4500億次認證以及180億個網址的掃描後,以微軟3500名資安工程師人力結合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的分析,大幅提升偵測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