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年來第一次 高盛看好金價

2018/03/28 11:22

 高盛看多金價,是該銀行近5年多來首度對金價前景抱持樂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發布報告表示,隨著通膨出現攀升跡象以及股市修正的「風險加劇」,為金價帶來支撐,預料後續幾個月內金價將表現強勁,這也是高盛近5年多來首度看好金價。

根據《CNBC》報導,西方與俄羅斯關係交惡,是近期金價上揚主要原因。在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關係惡化使投資人避險需求升溫,加上美元走貶,週一金價曾觸及1,355.97美元(約新台幣39,515元),寫下2月16日以來的5週高點。

目前市場預測2018年Fed將升息3次,與Fed官員預期一致。高盛則認為,今年美國會有4次升息。高盛分析師也坦言,高盛對金價的樂觀預期似乎不符常理,但過去的緊縮循環數據是支持他們對金價樂觀的理由。

對於近日中美貿易戰對黃金價格影響,OANDA交易部門主管伊尼斯(Stephen Innes)對此表示,「雖然市場對美中可能引爆貿易戰的疑慮消減,帶動股市反彈,但因美元貶值,使金價持續攀升。就現實面來看,許多市場動盪正在醞釀,黃金仍是投資人避險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