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配1.5元現金股利 現金值利率11%

2018/03/23 19:06

友達配1.5元現金股利,現金值利率11%,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曾表示,友達的股利政策將會衡量股東的合理報酬以及公司長遠發展所需資金,做最適配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今日董事會通過配發1.5元現金股利,以友達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36元計算,配發率約44.6%,不及前2年的7成,不過以今日收盤價13.55元計算,現金值利率則有11%。

友達預計在6月15日召開股東會,除討論現金股利案,友達今日董事會也通過將在9.5億元額度內以公開發行方式辦理普通股現金增資或發行海外存託證,或採取私募案等方式進行籌資,不過類似議案,友達每年均會提出在股東會討論,只是為了增加募資彈性,未必會真的辦理。

友達去年大賺323.59億元,幾乎每天開門就賺1億元,但今年現金股利配發率反而不及前2年大方。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先前表示,友達的股利政策將會衡量股東的合理報酬以及公司長遠發展所需資金,做最適配置。

友達今年后里的8.5代線有擴充產能計劃,加上在新技術如Micro Led等投入,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為450億元,較去年略微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