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爆內線交易 中信金:感到驚訝

2018/03/23 17:42

子公司中信創投爆發內線交易,中信金控對於發生此事件「感到驚訝」,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創投,爆發內線交易遭搜索,中信金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一切作業依照規定辦理。發言人邱雅玲則表示,中信金控對於發生此事件「感到驚訝」,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的調查,以釐清事實真相。

 中信創投是中信金控旗下主導的第一個創業投資公司,成立於2003年,主要投資對象包括資訊通訊產業、生技醫療產業、文化創意產業、替代節能及具有成長潛力的傳統產業。

 不過,中信創投最讓外界印象深刻的就是響應政府「挺文創」的政策,大力支持國片及文創產業,自2010年起,包括國片《殺手歐陽盆栽》、《志氣》、《KANO》、《神廚》、《痞子英雄》、《我的少女時代》,都有中信創投的身影,也為中信創投帶進豐厚的獲利。

 中信創投除了投資國片,也投資華研(8446)、霹靂國際(8450)及誠品生活(2926)等上市櫃公司,均是文創類的第一批上市公司。

 不過,中信創投的電影投資並非穩賺不賠,中信創投投資霹靂國際多媒體子公司「偶動漫」,2015年推出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結果票房奇慘、慘賠收場,中信金控也因此蒙受損失。

 前年(2016)中信創投不但獨家贊助導演楊力州的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2016年底導演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台灣名列全球4個放映影廳之一,也由中信創投投資,都屬於較難獲利,「以企業社會責任為考量」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