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中國報復 美商務部長:又不是世界末日

2018/03/23 15:14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宣布將對中國課近600億美元進口關稅,被視為點燃中美貿易大戰的狼煙,此舉隨即遭中方反嗆「不懼一戰」,揚言祭出報復行動。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晚受訪時一派輕鬆地回說「這又不是世界末日」。

羅斯昨晚接受《CNBC》專訪,對美中貿易戰一事加以評論,他不認為川普對中國課的進口關稅會引起貿易戰,不過他也坦言,未來將會有一些來自中國的報復行為,「但這不會是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earth)」。

羅斯認為,每年增課將近600億美元的關稅僅佔美、中經濟的極小部分,實質影響並沒那麼嚴重,「我不是在吹牛」他說,「但這不會造成中國經濟蕭條,也不會造成美國經濟蕭條」,強調此舉的重點在修正雙方貿易的不公平性。

羅斯進一步指出,川普政府祭出的懲罰性關稅政策,並不意味著全球貿易的終結,反而會將雙方帶上談判桌,進而達成和解。「美國與中國有著良好的關係,特別是在朝鮮議題上」羅斯說,「我方不會主動破壞這種關係,除非中國試圖違背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