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長突擊勞檢桃機第二航廈擴建工程 勒令5處停工罰36萬

2018/03/23 14:01

上任不到一個月,許銘春二度帶隊突擊勞檢,這次鎖定桃園航廈擴建工程。(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上任還不滿一個月,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再度率隊進行突擊勞檢,上午率職安署多名勞檢員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擴建工程進行勞動檢查,結果一共發現11項缺失,可能引發墜落、感電、機械危害、火災爆炸及缺氧中毒等危險,針對共同承攬廠商新亞建設及益鼎工程勒令5處停工,開出36萬元罰單。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帶隊突擊勞檢桃園航廈擴建工程,共發現11項缺失,開罰36萬。(記者廖千瑩攝)

 值得注意的是,許銘春2/26上任,至今已經二度親自帶隊勞檢,勞基法新制3/1上路當天許銘春即率隊到「國光客運臺北車站」進行勞動條件突擊勞檢,今天上午又再針對重大公共工程安全進行突擊檢查,選定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擴建工程為勞檢標的。

 機場是國家的門面,為了擴大使用容量及提升服務品質,桃園國際機場目前有多項大型公共工程正在施工中,預計10年耗費2940億元投資經費,目前正推動第三航站興建計畫,總投資金額達700多億;該工程具有維持航班營運、飛航安全、旅客進出道路順暢及施工安全等特性,工程挑戰性高,其中第二航廈擴建工程總進度已達80%,今天看的擴建工程工地是投資將近16億元的公共工程。

 有鑑於該工程備受國際矚目,對施工安全不可掉以輕心,許銘春今天親自帶隊,希望呼籲事業單位與勞工注重公安,許銘春說,營造業在世界各國職災風險發生率都很高,且桃園航廈興建工程10年將近3000億元的投資經費,事關國家門面,公部門應帶頭示範做公安領頭羊,引領民間企業往零職災方向努力。

 許銘春最後致詞結尾時,一度把「呼籲大家重視安全,展現勞動部對執行工安決心」,口誤講成展現「市府」決心,事後自己也尷尬笑了一下。

 今天檢查結果工地共發現有11項缺失,包括墜落3項(如內外側施工架未設護欄)、感電一項(電焊機未絕緣包覆)、機械危害3項、火災爆炸2項(鋼瓶有機溶劑未有危害標示)、缺氧中毒2項,總計5處停工、罰鍰共36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