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環差空品模擬 台電官網大公開

2018/03/23 13:12

深澳電廠空品模擬遭質疑,台電在官網公開資料。(翻攝台電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擴建通過環差後,爭議從未中斷,外界也質疑台電對深澳電廠的空品模擬與學者的數據差異太大。台電為此已將相關模擬分析報告公布於官網、也可下載,提供各界檢視。

台電表示,深澳電廠的空氣品質模式模擬結果,因與學者的學術研究結果略有不同,為因應外界的不同意見,台電將環差報告空氣模式模擬的輸入資料公開,供外界模擬檢驗。

台電官網公布的資料包括臭氧模擬、懸浮微粒等空品模擬。台電解釋,深澳電廠的空品模擬是採「高斯擴散」與「網格模式」,並強調這是獲得環保署公告認可的模式,也常被國內、外普遍採用於環評空氣品質模擬模式。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官員日前於立院備詢時也稱,新北市委託學者採用的是軌跡模式,若是用於增量模擬,環保署並不建議採用軌跡模式。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說,外界對兩個模式有意見,可透過第三方平台,讓各方詳細討論;對於民眾關心健康問題,楊偉甫也允諾,台電願意做健康風險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