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870億元現金部位 國壽瞄準美債

2018/03/22 21:55

國泰金今天召開2017年第四季法說會。圖中為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今天召開法說會,會中揭露子公司國泰人壽有870億元的現金部位,較前年底的630億元增加。國泰人壽也說,今年在預期升息的環境下,國外投資會找尋合適收益率的標的,將加碼美債,配置上美債會持續增加。

 Fed宣布升息一碼,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目前看起來市場反應滿正常的,但還要看後續反應,長期來看,Fed升息代表往升息循環走,對金融機構是有利的環境,不過目前市場沒有太大反應,代表Fed第一季升息一次好像理所當然。

 國壽目前有870億元現金部位,也表示將加碼美債,李長庚說,投資團隊本來就必須因應各種狀況做各種準備,每年都有新保費金來,不管新進的錢或到期的錢再投資,投資組合調整,每年都在變動,利率越高也代表新錢投資收益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