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未加快今年升息步調 新台幣一度勁揚逾1角

2018/03/22 11:05

國際美元走軟,新台幣匯率早盤一度勁揚逾1角。(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凌晨結束為期2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如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觀察FOMC後會聲明中的利率預測顯示,今年調升利率次數仍維持3次,並未加快升息步調,拖累國際美元走軟,新台幣匯率早盤最高一度勁揚逾1角至29.068元價位。

截至上午11點,新台幣暫報29.105元兌1美元,與昨日收盤價29.189元相比,升值8.4分。

外匯交易員表示,整體來看,Fed主席鮑爾的首場FOMC,態度略顯「鷹派」,但在美國今年要升息3次還是4次的議題上,仍以3次佔上風,突顯FOMC決策者雖想盡快讓貨幣政策正常化,但又不想給外界太積極,甚至威脅到景氣復甦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