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法巴錯帳 連續輸入3次賣出台塑化

2018/03/22 09:56

針對台塑化錯帳事件,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右)今在立法院表示,原本客戶只要賣出5000張台塑化股票,但系統錯誤、連續輸入3次,導致錯帳多賣股票,依規定,券商今天必須買回錯帳的6400多張股票。(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外資券商法銀巴黎證券錯帳事件,導致台塑化股價尾盤暴跌8.23%、金額約6.8億多元,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原本客戶只要賣出5000張台塑化股票,但系統錯誤、連續輸入3次,導致錯帳多賣股票,依規定,法銀巴黎證券今天必須買回錯帳的6400多張股票。

許璋瑤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針對法銀巴黎證券的錯帳事件說明,他說,這是因為該券商錯帳、輸入錯誤,造成交易最後一盤價格暴跌。

許璋瑤說明,原本客戶只要賣出近5000張,但券商卻連續輸入3次,造成賣出張數達15000多張;經查,這純粹是錯帳,並無其它目的。

至於接下來的處理,許璋瑤表示,依法發生錯帳須申報,法銀巴黎證券已申報6400多張錯帳,今天在市場交易時會處理,也就是買回這6400多張股票;至於價格可能變動方向,應該會上升,但須由市場決定。  

對此一事件,許璋瑤說,證交所會繼續追查瞭解,一般來說,股票有暫停機制,若個股漲跌超過3.5%,交易就會暫停,不過,昨天法銀巴黎證券下單,是遲至收盤前的1點29分才輸入,價格已經持續下跌,使得暫緩機制無法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