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棄建海水淡化廠?詹順貴:除了裁罰也可勒令停業

2018/03/21 11:41

今天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若台塑不建六輕麥寮園區海水淡化廠,可以要求限期改善,甚至可以勒令停止營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台塑不建六輕麥寮園區海水淡化廠,違反環評承諾,將會依環評法加以處理,可以要求限期改善,甚至可以勒令停止營業。

根據《聯合報》報導,近日台塑六輕麥寮園區海水淡化廠案,被環評要求枯水期產量全開,台塑反映每日10萬噸產能太嚴苛,不排除放棄。今天立詹順貴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立法委員林岱樺質詢台塑六輕海水淡化廠一案。

對此詹順貴回應,台塑承諾要做10萬噸的海水淡化廠,這是企業自己承諾。如果台塑確定不建海淡廠,會違反環評承諾,可依環評法第17條、22條加以處理,除了裁罰罰鍰、要求限期改善,也可以勒令停止營業。

日前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也指出,台塑會在枯水期盡量全量供應,以解決水資源問題。但是「沒有人能保證一定就是10萬噸」,未來會持續跟環評委員溝通,希望大會把意見提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