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燃煤惹議 台電:核四轉火力發電以天然氣為主

2018/03/21 10:19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核四轉綜合電廠,火力部分將以天然氣為主。(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上午赴立法院針對五缺議題列席備詢,台電原預定中午後開始進行機組起動作業,楊偉甫表示,上午已完成安全、核備檢查,九點半左右已下達核二2號機起動作業。此外,核四燃料棒將運出台灣,攸關核四轉型,台電會朝天然氣發電為主。

深澳燃煤惹議,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核四轉綜合電廠,火力部分將以天然氣為主。(記者林菁樺攝)

楊偉甫指出,以今天時間點來推估,核二機組約3月底即可滿載,將能應付逐漸升高的氣溫,台電4月份的電力調度,就可更有彈性。

此外,面對深澳電廠以煤作為燃料,引爆地方政府反彈,核四燃料棒六月前將運離台灣,核四將轉型為火力與再生能源為主的綜合電廠。

楊偉甫指出,核四的綠能發電,包括風力與太陽能,這部分時程較快,至於火力是要以煤或氣發電,還要進一步討論,尋求社會共識,而台電目前會以天然氣發電為轉型主要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