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爭奪戰 傳最美董娘出手救援

2018/03/21 08:52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右)與妻子彭雪芬( 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新金力抗寶佳集團進場爭奪經營權,昨天,台新金董事會決定縮減董事席次,從9席減到7席,據報導,董娘彭雪芬更發揮深厚人脈,已取得關鍵龍邦集團高層股權支持,不過,是否能就此贏得寶佳,還有待觀察。

《經濟日報》報導,龍邦國際興業持股台新金0.6%、龍邦子公司保勝投資也持股0.58%,兩公司持股1.18%,都可向外徵求委託書,其委託書持股比可達到3%以上,成為關鍵股權。

據報導,彭雪芬出手救事業,是「透過各種關係」才取得寶佳高層的支持。但是,寶佳擁有更直接的關係,即寶佳資產管理執行長唐楚烈的親姪就是龍邦財務部協理唐浩天,使得這場經營權爭奪戰,更添戲劇化。

據報導,寶佳與龍邦的關係,也很撲朔迷離,即使有血緣關係,但是,去年6月,台灣農林私募增資案,寶佳站在公司派、並未支持龍邦,因而讓彭雪芬找到可乘之機。

寶佳方面不畏懼,據報導,寶佳揚言有信心至少選上1席台新金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