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50家大廠 物聯網生態圈成軍

2018/03/20 17:30

台灣大攜手50家大廠,成立物聯網生態圈。(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積極佈局NB-IOT技術的新應用開發,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今(20)日宣布,已集結超過50家以上的國內外廠商共組「物聯網大生態圈」,將建構全台最大物聯網,提供合作夥伴先進且完整的物聯網管理平台,發展出符合產業與消費者需求的智慧生活應用,從智慧家庭延伸到智慧城市,積極開創萬物聯網的數位經濟新時代。

台灣大哥大今天的記者會,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工業局代表以及Bridge Alliance代理執行長 Ken Wee、NOKIA台港澳區總經理謝任邦、研華Industrial IoT總經理蔡淑妍等及逾50家業界夥伴均親自出席。

鄭俊卿表示,憑藉著台灣地區最大700MHz的網路頻段優勢與成熟的NB-IOT技術,在NB-IOT網路佈建方面,今年三月份完成六都的佈建,預計六月底前完成全台網路覆蓋,屆時將是台灣第一大NB-IOT網路。

鄭俊卿說,台灣大是全台唯一擁有三大物聯網SIM卡管理平台的電信業者,不僅接軌包括國際車廠等國際企業客戶,在短時間內快速將服務導入台灣市場,也為國內物聯網企業客戶量身打造物聯網企業服務平台,提供本地化服務。

目前台灣大物聯網平台累計已有超過20萬個物聯網裝置,年底估達50萬個,2020年NCC核配的300萬門號將全數用盡。

鄭俊卿說,台灣大從公用事業、物流事業至消費者市場的物聯領域均完整佈局,如智慧水表和電表、環境監測、穿戴設備及醫療設備等,而看好未來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發展,結盟物聯網應用開發業者,積極在智慧生活領域中開發新的應用場景與機會,包含個人追蹤器、智慧門鎖、空氣品質監測等消費性產品,將物聯網實現於新型態的智慧新生活。

台灣大與諾基亞攜手合作的Nokia IMPACT 物聯網智慧管理平台,以支持物聯網廣泛的應用需求,並以平台為基礎,可迅速打造端到端的產業生態鏈。

台灣大攜手廠商推動物聯網、時線智慧生活的相關產品,包括有與研揚科技、環天世通科技合作,完成架設物聯網PM2.5 感測器的場域測試;攜手光寶科技推出長效期的個人定位器;攜手國內電表龍頭皇輝、至鴻科技、水表大廠弓銓,已完成智慧電錶產品相關場域測試。

台灣大旗下的台灣大寬頻與集團合作夥伴凱擘大寬頻,攜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推出「HealthCare健康保健室」。台灣大今年也與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合作,推出「myHealth健康雲」服務,提供使用者專屬的雲端健康平台,協助即時控管個人健康狀態。

台灣大與研華科技合作發展智慧零售一系列的應用;與永勝資產管理集團旗下的一哥科技合作開發出國人第一個NB-IoT智慧門鎖;與國內大廠億光電子、光寶科技合作積極佈局智慧路燈。

台灣大除了與國內知名智慧停車業者-歐特儀與易停網合作,目前已在台北、桃園地區實際布建智慧停車場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