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新制上路 勞動部抽500家企業專案勞檢

2018/03/20 16:12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已排定今年15項專案勞檢,其中一項為針對勞基法新制鬆綁項目做檢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已排定今年15項專案勞檢,其中一項為針對勞基法新制鬆綁項目做檢查。

15項專案勞檢包括:「指定適用勞基法例假彈性放寬行業」、「勞動派遣專案」、「工讀生」和「航空及交通運輸業」、「醫療院所」、「儲配運輸物流與汽車貨運業」、「物業管理事業機構」、「漁船作業勞工」、「私立幼兒園」、「保全服務業」、「部分工時勞工」、「金融保險業」、「國道客運駕駛員」、「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養護機構」等。

職安署指出,「指定適用勞基法例假彈性放寬行業」專案勞檢預計將抽500家企業做勞檢,會聚焦於事業單位是否為適用行業,若為適用行業,是否有走完程序;以鬆綁七休一為例,也會探究其是否有符合例外型態的前提條件。其他專案勞檢擇定,則是依涉及高風險、高違規、高工時或先前有違規紀錄等作為安排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