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成長10% 長榮航空樂觀展望今年

2018/03/20 13:14

長榮集團今天舉辦媒體春酒。(記者陳宜加攝)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去年營收達1635.62億元,年增超過13%,董事長林寶水今天表示,今年展望仍樂觀,長榮初步規劃營收目標為4%的總量成長,不過,今年1、2月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將近10%成長,3月成長也有相同力道,期許全年維持相同幅度,增加營收。

林寶水表示,全球航空公司越來越多、油價上漲,競爭越來越激烈,且航空產業客、貨運狀況與經濟情形有很大關係,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有3%左右,各家航空公司分析各區域旅客量、貨運量均成長,尤其亞太地區客運成長幅度大。

他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長榮初步規劃營收目標為4%的總量成長,不過,今年1、2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成長將近10%,3月截至目前看起來也有相同成長力道,代表原先估計稍微較保守,希望全年度都維持這樣的成長幅度。

「不敢說把別人甩在後面,但起碼走在前面一點。」林寶水說,航空公司增加與彼此競爭為常態,應著眼於如何提高競爭力,讓長榮在產業中有最高競爭力。

至於機隊更新計畫,長榮今年第三季將引進波音787-9新機,林寶水也說,長榮機隊越來越年輕,747客機已經完全除役,747貨機最晚明年初也將全數走入歷史;787客機今年將有2架飛進台灣,貨機則將引進777貨機,目前已有一架在服役,今年也將有另外3架加入,年輕機隊效益絕對更好,希望增加營收。

根據長榮規劃,787-9初期將先「暖身」,執飛日本、港澳等區域線,未來預計投入歐洲、澳洲等長程線,不過,北美地區仍將以目前使用的777飛航。787新機預計今年9或10月間交機,長榮表示,交機確切時程仍須由波音公司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