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估4月供電橘燈 核二2號機最快明天準備起動

2018/03/20 13:16

原能會今天發函給台電,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原能會今天發函給台電,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已於立法院指出,核二2機組供電與否,要考量電力供需與空氣品質兩大原則,台電表示,內部正在針對2原則開會討論;若以4月供電預測,備轉率都低於6%,台電今日做出結論後,預料最快明天可進行核二機組起動作業。

台電今收到原能會核二2再轉同意,以台電4月供電預測,備轉率都低於6%,台電今日做出結論後,預料最快明天可進行機組起動作業。(記者林菁樺攝)

核二廠2號機停機超過600天,台電日前向原能會申請再轉,並於今日收到原能會同意函,台電表示,將依據經濟部原則,考量供電與空污狀況,決定機組何時加入供電。

根據台電官網未來2個月的電力供需預測,4月整個月都亮供電警戒的橘燈,上中下旬備轉容量率預測為5.54%、5.20%與5.53%,研判符合供電穩定條件。而核二2號機裝置容量達到98.5萬瓩,若以4月尖峰負載3000萬瓩估算,核二2號機可挹注3%備轉容量率,替台電供電穩定注入強心針。

台電對於何時讓機組回歸,仍顯低調,僅表示要等會議結果出爐才能對外公布,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是今天就進行起動前置作業,以台電日前估算,再轉到滿載需要9天時間,最快明天著手進行相關流程,核二2號機仍可望於3月底滿載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