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商辦去化連兩年正成長 2017年去化率近8成

2018/03/20 12:27

根據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調查,2016年在台中七期頂級商辦,當年度去化比率高達68%;2017年更將近8成,連續兩年成長,顯見台中頂級商辦需求持續擴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中房市面對住宅買氣低迷,又碰上產業升級國際路線,要求「門面」商辦階段,近幾年部分台中建商陸續布局興建商用不動產,包括頂級商辦、商場或是複合開發案。根據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調查,2016年在台中七期頂級商辦,當年度去化比率高達68%;2017年更將近8成,連續兩年成長,顯見台中頂級商辦需求持續擴大。

今年新完工頂級商辦以中國信託金控與台灣人壽合作之新大樓最受到矚目,中國信託大樓不但外牆架設LED燈,可搭配各種時節進行燈光變化,14、15樓更規畫多個會議空間,每層樓均搭配高架地板,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更是不在話下。(高力國際提供)

根據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調查,2016年台中七期商辦與新完工釋出總量體約14萬7569坪,當年度直接去化坪數便高達10萬357坪,去化比率達68%;2017年更是火熱,新增供給量體約20299坪,總量體高達16萬7868坪,當年直接去化13萬2133坪,去化比率高達近79%。

今年新完工頂級商辦以中國信託金控與台灣人壽合作之新大樓最受到矚目,負責中國信託七期商辦大樓專任招租的高力國際顧問葉依禦經理指出,中國信託大樓不但外牆架設LED燈,可搭配各種時節進行燈光變化,14、15樓更規畫多個會議空間,每層樓均搭配高架地板,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更是不在話下,距離台中捷運綠線G9站步行五分鐘距離,鄰近更有大遠百、新光三越等熱鬧商圈,就像是台北101大樓座落在台北信義計畫區。

台中現有辦公室老舊 掀起企業搬遷潮

根據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近幾年台中頂級商辦逐年熱絡原因,除建商為度過住宅的低迷買氣,開始嘗試興建不同標的外,最主要是台中產業正面臨升級國際與二代接班階段,不論是買或租都有一定需求。此外,過去台中並沒有相當規模的頂級商辦聚落,多半是散落在台中各個市區,加上屋齡超過20年,多數設備以及設施都已老舊未更新,因此,新型態以及新工法,甚至加入最新設施的頂級商辦便成為企業首要標的。

其中又以台中七期指名度最高,若從地圖上來看,七期的範圍其實就像是數字「7」,而且橫跨西屯區與南屯區等兩個行政區,其中尾端部分主要以住宅區為主,往北走才是商業區。

葉依禦指出,目前台中頂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站穩1000元,需求主要來自半導體、軟體科技業、以及銀行保險業者,近幾年則有加入轉型階段的傳統產業,其中租賃需求多半會落在1千至3千坪間。半導體、軟體科技業、銀行保險企業為七期頂商辦主要租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