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王體制確立 傳中國官員熱買「習家酒」、「岐山醋」

2018/03/19 10:21

中國確立「習王體制」,右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左為副主席王岐山。(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習王體制」確立,據報導,意外帶動「習酒」及「岐山醋」熱銷,究竟是習家酒搶手?還是岐山醋叫座?有民眾調侃「岐山醋解酒」,兩者都買。

中國傳「習酒」(圖)、「岐山醋」熱銷。(圖擷取自貴州習酒酒廠官網)

中國傳「習酒」、「岐山醋」(圖)熱銷。(圖擷取自淘寶網)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副主席王岐山正式上位,「習王體制」確立,帶重新的「馬屁經濟」,首波爆紅的是「習酒」和「岐山醋」,傳有人大量買進,準備宴請各級官員。

據報導,膩稱「習家酒」的「習酒」是「貴州茅台」旗下白酒品牌,已有65年歷史,當初是以春秋時期諸侯國「古習國」而得名,在2012年習近平首度上台時,曾被炒作一陣子,1988年窖藏酒一度高達800元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3700元)不過,後來習近平嚴打公款設宴,導致「習酒」等高檔酒類其後銷量慘跌,這次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甚至取消任期限制,已經讓不少人重新看到商機,認為習酒將再度翻紅搶手。

另個爆紅產品則是與王岐山同名的「岐山醋」,「岐山醋」是陜西特產,有很多廠家生產,其中最有名的是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出品;不過,真正的「岐山醋」則是指民間按各家經驗傳承製作的醋,世代相傳。「岐山醋」有著文化意涵,指其釀製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傳承至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