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18 08:49

歐盟計畫對美國科技大咖如Google、臉書、蘋果等公司開徵「數位稅」,美國財長努勤上週五發表聲明「堅決反對」。 (法新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歐盟擬徵數位稅 美堅決反對

歐美貿易緊張加劇。歐盟本週擬公布開徵「數位稅」計畫,對美國科技大咖如Google、臉書、蘋果等課徵營業稅,稅率可能訂在三%或介於二%至五%。不過,美國財長努勤上週五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堅決反對」單獨挑出數位公司課稅,此舉將傷害就業和經濟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歐盟擬徵數位稅 美堅決反對

蘋果日報財經︰郭董急道歉 撤換FII承辦券商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原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1月底允諾,要協助鴻海股東參與FII新股抽籤,前天福邦證券替鴻海舉辦投資說明會,表示礙於兩岸法令規定,台灣券商無法協助,且因抽籤程序複雜、作業時間緊迫,小股東恐來不及參與,引發股東不滿聲浪。

工商時報財經︰14檔Q2漲價題材股 續旺

中美貿易戰疑慮未除,台股短線多空拉鋸,時序又將步入第2季營運淡季,法人建議聚焦第2季漲價題材股,在基本面支撐下,包括南亞科、華新科、台泥等獲法人青睞加碼,股價有機會領先突圍。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窒步等議息 三大指數上周跌逾1%

受到美國向貿易夥伴徵收鋼鐵及鋁材進口稅的打擊下,即使美國上周五多項數據強勁,帶動美股上周五高收,杜指更一度升穿25000點,但全周計,三大指數均累跌逾1%。投資者預期本周美國聯儲局會議將會加息,數據顯示聯儲局加息0.25厘的可能性達9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