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無薪假剩100人 創近年來低點

2018/03/17 17:28

勞動部公布全台最新放無薪假家數及人數統計,目前全台一共8家業者實施無薪假,總人數100人。(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公布全台最新放無薪假家數及人數統計,結果顯示,目前全台一共八家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100人,較二月底放無薪假家數11家、實施人數318人相較,大幅減少,人數創下近年低點。

 此次無薪假人數大幅減少,研判與景氣復甦、人力需求增溫有關。不過勞動部官員也說,此次無薪假人數大幅減少,與無薪假實施通常都是三個月一季有關,再者就是年後轉職潮湧現,因正值人力需求轉換期,無薪假人數也相對減少,但勞動部仍密切觀察。

 勞動部說,2月底無薪假家數計11家,實際實施人數318人,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已經有5家停止實施「無薪休假」,另外新增2家,實際家數減少3家、實施人數減少218人,目前全台一共8家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100人,來到近年低點。

 不過官員也說,但事實上無薪假統計以來,還有過零的紀錄,也就是統統沒人放無薪假,不過放無薪假人數此次確實是近年低點,且這一期主要是有1家科技業停止實施無薪假,受影響勞工大約為100人,一口氣讓數字大幅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