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磐石會新舊會長交接 陳建仁:繼續解決企業5缺、法規鬆綁

2018/03/17 13:10

磐石會今天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政府正解決企業5缺及法規鬆綁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磐石會今天在台中市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典禮,由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擔任新會長,他現場提出經濟轉型、台灣需要小國經濟及西進、南進不如精進的3大建言;副總統陳建仁則表示,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政府已修改不夠完善的一例一休,將繼續為企業解決投資5缺及法規鬆綁問題。

磐石會交接,市長林佳龍擔任監交人,新任會長是張經金。(記者蘇金鳳攝)

 磐石會今天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20、21屆會長交接,由市長林佳龍擔任監交人,將印信從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交給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副總統陳建仁受邀致詞。

 陳建仁表示,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政府已修改不夠完善的一例一休,將繼續為企業解決投資五缺及法規鬆綁問題,要讓企業及勞工享共享台灣成果。

 陳建仁表示,現在台灣面臨AI、雲端、大數據、無人化等許多的新興的挑戰,已身經百戰的企業界,應該已能體會到國際趨勢的快速變動。 

 陳建仁表示,企業界利用台灣菁英,來切入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成為世界上有目共睹的重要企業,對台灣的轉型升級有更大的貢獻,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

 陳建仁表示,政府了解到企業需要一個穩健的投資環境,磐石會是政府跟企業間重要橋樑,提供很多建言,如投資5缺的問題,行政院已進行盤點,研議具體作法,並在全國舉行說明會,經過雙向溝通,讓政府做決策,能夠更精準的滿足企業需要。

 此外,針對不夠完善的一例一休,陳建仁表示,已修正完成。

 陳建仁表示,能夠了解產業界在投資環境上,政府可以鬆綁法令的迫切需要,這兩年來,在法規鬆綁上,取得一些成果,去年度像工業區舊廠房的擴建,涉及到山坡地保育回饋金,在磐石會的建言下,問題即將解決。

 陳建仁表示,磐石會接地氣,對台中市的發展有的貢獻,政府的存在是要解決問題的,要讓企業及勞工共享台灣的經濟發展成果。

 市長林佳龍表示,磐石會的傳統是台中市長當監交人,而磐石會是上百家上市櫃公司所組成,都是隱型冠軍。如同其口號,發光發亮、點亮台灣,而且鏈結在地、鏈結國際。

 新任的磐石會長張經金表示,「磐石發光,點亮台灣」是磐石會的口號,他提出3個建言,第一是政治有轉型正義,經濟也要有轉型正義,消除寡佔獨佔,回歸自由經濟,第二,台灣需要的是小國經濟,不是大國經濟,不要什麼都要做,浪費資源,第三,西進、南進不如精進,台灣需要更多的台積電跟大立光,這是國安策略,當全世界都靠台灣提供零件,台灣安危就是世界安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