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紀珠「免兼」 新光金總經理!2女人戰爭還未停?

2018/03/17 08:09

新光金控昨晚發布重大訊息,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紀珠即日起免兼總經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控昨晚發布重大訊息,新光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紀珠即日起免兼總經理,將由資深副總經理黃敏義代理總經理職務,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之前李紀珠和新光公主吳欣盈不合的傳聞也再度引發關注!

新光金控之前屢傳雙姝大戰,吳東進長女吳欣盈曾在董事會質問李紀珠。(資料照)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2016年力邀李紀珠加入新光金擔任總經理,之後就頻傳和吳東進長女吳欣盈起衝突,兩人數度在會議中角力,甚至上演互嗆的戲碼。大部分會議中都是吳欣盈對李紀珠提出質疑,外界認為吳欣盈刻意刁難李紀珠,但吳欣盈當時強調,所有對李的質疑都是基於職責所在,並沒有刻意為難。

去年1月《鏡週刊》報導,吳東進打算用李紀珠時,吳欣盈就曾多次跟父親有衝突,甚至寫信給諸位董事,企圖杯葛人事,但吳東進還是很堅持用李紀珠,在李紀珠加入新光金控後,吳欣盈數度對她嗆聲。甚至在2016年底的董事會上質問李紀珠對2017年的經營看法,李紀珠只能低頭,說會補交報告。

然而兩人的戰爭並沒有緩和,去年5月《壹週刊》報導,吳欣盈在4月28日的董事會上,直接嗆李紀珠,指新光金第1季獲利出現虧損,是李紀珠控管不好,方向錯誤才使得新光金虧損,並質疑李紀珠的薪資過高,認為她不適任,李紀珠一開始還能理性回答:「這個問題我剛剛已經回答過妳了。」但後來卻演變成爭吵,在董事會上吳欣盈還對李紀珠咆哮:「妳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媽媽了。」讓在場的人面面相覷,也讓吳欣盈遭撤換董事職位埋下伏筆。

去年7月,吳欣盈董事的位子果然被撤換,取而代之的是新光二公主吳欣儒,消息公布後,吳欣盈在臉書上PO文強調:「在董事任期內要恪盡的職責,我問心無愧。」吳欣盈和李紀珠兩人的戰爭,暫時是李紀珠占上風。

隨著吳欣盈董事職位被撤換,兩人的戰爭似乎稍微平息,直到昨晚新光金控發布高層異動的訊息,宣布新光金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免兼」總經理,由於金控公司主要是總經理握有實權,此舉似乎也代表李紀珠的權力被拿掉,雖然李紀珠稱是自己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但消息仍震撼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