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力投入家電市場 奇美集團:力拚家電業績年增2成

2018/03/16 15:54

全力投入家電市場,奇美家電總經理余泯樂:家電業績年增2成(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奇美集團積極拓展家電業務,旗下奇美家電總經理余泯樂今日指出,雖目前預估今年全台電視市場恐出現5%的衰退,但奇美家電將積極推出4K電視新品刺激換機需求,空調冰箱洗衣機都將有倍數成長,力拚全年家電業績能有2成的增幅。

 28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今(16)日登場,台灣國產品牌CHIMEI奇美家電今年擴大攤位應戰。會場展示主力,包括去年10月推出的75吋及98吋4K大尺寸電視、一級CSPF能效空調、冰箱,以及近來創下銷售佳績的吸塵器、拍打式除螨機等小家電,力拚4天展期達到業績破千萬的目標。

 奇美家電總經理余泯樂今日指出,去年全台電視機年銷量約110萬台,由於電視機市場成熟,房地產市場仍顯低迷,預估今年電視機整體市場將出現5%的衰退。

 奇美家電可說從液晶電視起家,去年奇美液晶電視銷售近17萬台,特別主打大尺寸4K電視,使奇美家電去年液晶電視銷售金額較前年成長10%,其中4K電視就佔總營收的35%。

 余泯樂指出,奇美家電去年10月推出75吋及98吋4K大尺寸電視,其中75吋4K電視已售出700台,98吋產品也售出20多台,近來更接獲不少商用訂單。為了衝刺年輕族群買氣,已推出43吋小尺寸4K產品,以完整的產品線刺激換機需求。

 至於近年來逐步跨足的空調、冰箱、洗衣機等產品。余泯樂分析,空調產品主推一級CSPF機種,今年銷售目標將從去年的1.5萬台,翻倍至3萬台。冰箱加計洗衣機,去年銷售量約6500台,今年則訂下破1萬台的目標。整體而言,期望今年奇美家電的業績年增率可達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