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不吃不喝40年才買得起房...這家公司董座籲「提高薪資」

2018/03/16 14:55

黃博怡認為,若要打壓房價,對經濟市場是浩劫,應該要調升年輕人薪資才是根本。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價價格,讓許多年輕人「卻步」,現在就有企業董座喊話,盼應該要提高年輕人的薪資水準!

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資料照)

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30年前他花280萬元在內湖買下40坪房子,以當時4萬元月薪計算,只要70個月就能買到房,現在薪資水準也在4萬左右,但同間房價值至少超過2000萬元,等同要500個月才買得起一間房,相當於超過40年不吃不喝,「想到就腿軟」。

黃博怡認為,若要打壓房價,對經濟市場是浩劫,應該要調升年輕人薪資才是根本,讓年輕人有自信,社會才有無限可能,房市成長要看量、看品質改善,價格飆漲不符成本概念。

黃博怡說,房市目前瀰漫讓利潮,投機需求也退場,只要地段好,自住需求永遠存在,若地區因新成屋出籠出現大量交屋讓利,可以撿便宜,市場長期讓利潮若過去,房市將會回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