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中國A股掛牌拚年底送件

2018/03/15 19:35

南僑(1702)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中國經濟才開始起飛,南僑在中國市場還會繼續投資,長期擴充投資都需要錢,「取之當地、用於當地」,在中國掛牌最合理,南僑希望年底前有機會送件。(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南僑(1702)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中國經濟才開始起飛,南僑在中國市場還會繼續投資,長期擴充投資都需要錢,「取之當地、用於當地」,在中國掛牌最合理,南僑希望年底前有機會送件。

但陳飛龍說,在A股掛牌很困難,審查程序非常複雜,相關單位會把負責人調查得很徹底、各事業單位也要經過審查,甚至查訪南僑的客戶和供應商,非常嚴格。

南僑轉投資的中國事業為了在中國A股掛牌,已經忙了一年多了,有些台商說只花了幾個月時間,應該是沒把事前審查的時間算進去,「南僑沒期望什麼時候得到批准」,但希望今年底以前可以把實質審查程序都做完,才能送件。

至於產能和業務持續擴充的泰國南僑是否也會考慮掛牌上市?陳飛龍表示,泰國南僑是另一個海外生產基地,業務性質和台灣不一樣,有90%的產品皆從泰國外銷至世界先進的國家。

泰國南僑可以上市的地方選擇很多,包含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都可以,但企業掛牌除了企業條件,還要考量企業型態的發展及當地政府的認同,泰國南僑若要上市還有一段時間。

除了兩岸和泰國,南僑赴日本購地自建的首家點水樓餐廳預計4月開始營運,另一結合點水樓餐廳複合經營的頂級飯店預計7月開幕,屆時日本將成為南僑第3個海外重要基地。

南僑去年全年營收171.7億元,稅後淨利9.93 億元,EPS4.01 元,南僑董事會也通過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去年獲利未創新高主要受到中國金山廠設備折舊攤提及匯率等因素影響。

今年在台灣、泰國業務量將持續增加,中國投資的工廠稼動率都將提高,法人預估,南僑合併營收將續創新高,獲利也將重回2016年的水準,有機會超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