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全球市場緊張了 三星加碼2000億擴產中國產能

2018/03/15 06:57

三星加碼逾2000億元擴產中國NAND Flash產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增加對南韓的投資之後,三星電子70億美(約新台幣2,045億元)擴產中國西安廠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計畫,也獲得放行,新廠預定本月底動工,每月產能由現行12萬片增至20萬片,增幅67%。

《經濟日報》報導,不止三星,包括東芝、美光等NAND晶片大廠也已宣佈擴產,中國紫光集團旗下長江存儲產能預定明年就將大舉開出,使得未來市場價格受到牽動;而面對三星擴產,台灣廠商包括旺宏、威剛、創見等可能受到不利影響,必須小心應對。

據報導,三星擴產西安NAND Flash生產線,之前南韓部署薩德飛彈影響,南韓跟中國的關係緊張,南韓政府一再阻止這項投資案,最近,與中國關係較為和緩,且三星決定在南韓啟動晶圓代工事業和DRAM的投資,以回應南韓府,讓中國擴廠案順利進行。

三星在南韓新增投資案,「包括改裝南韓華城廠16號線,將原本生產2D NAND Flash改生產DRAM。另平澤廠也決定打造新DRAM產線,第一階段產能預定下半年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