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協進會:國外出差不宜受限七休一

2018/03/14 13:30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24屆16次理監事會議. 圖為經濟部沈榮津受邀演講。(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14日)舉辦第24屆第16次理監事會議,理事長林伯豐對政府重啟核二表達感謝,解決企業缺電疑慮。不過對於勞基法仍有建議,呼籲取消員工出差受限七休一的規定,另勞檢應回歸正常化,以溫和不對立的方式進行。

林伯豐在會前表示,國內廠商很願意耕耘台灣,也感受到政府解決五缺的魄力,包括缺電缺地缺人才等,都有措施上路。「希望能持續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改善投資環境,與國際接軌。」他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十一個國家佔台灣貿易總額25%,占台灣出口21%,期待政府爭取台灣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

工商協進會表示,在法規部分,勞基法於3月1日上路,但仍有很多細節待檢討。例如七休一目前使得員工出差倍受困擾,已對企業造成實質影響,建議勞動部儘速修改,給工商界彈性。

工商協進會今也邀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以「產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發展」為題演講,沈榮津表示,經濟部近期努力解決「五缺問題」,例如在台南安平,因土地及公共設施不足的狀況獲得改善,吸引不少業者進駐。缺人才方面,經濟部也會同教育部,在北中南的產業聚落,讓各個科技大學校長與產業直接面對面,包括新竹科學園區的半導體產業、 台中園區的工具機及航太產業、高雄的鋼鐵業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