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全球創業報告》:台灣人認為數位科技創業最容易

2018/03/13 17:30

安麗今日發表全球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台灣人勇於創業、認為數位科技創業最容易,圖為台灣安麗總經理陳惠雯。(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安麗今(13)日發布2018全球創業報告(Amway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Report, AGER),調查結果顯示,相較於全球各地,台灣人在面臨創業議題時更敢於承擔失敗的風險,以高達73%的比例,遠遠高過於全球(47%)與亞洲(55%)的數據,其中,35歲以下年輕人渴望創業的念頭最為強烈;調查也發現台灣人認同數位科技能使創業更為容易。

安麗也指出,相較於全球及亞洲地區,台灣民眾在面對創業議題,不僅願意承擔風險,更願意犧牲時間進行。數據顯示高達73%台灣民眾願意承擔創業風險,遠高於全球(47%)以及亞洲(55%)的比例;而在願意犧牲空閒時間比例上也高達71%,高過全球(57%)以及亞洲(66%)的比例。

若就人口結構分析上可以發現,絕大多數渴望創業的年紀落在35歲以下年輕人,渴望度高達65%,並且在創業的堅定度上也微幅提高;35歲以上的中生代則趨於保守,顯示這些過往被稱為挫折忍受度低的草莓族,在面臨經濟壓力時,更趨向選擇開拓新事業,而不是投入既有就業市場、只求平順,打破世代對年輕人的刻板印象。

而調查結果還顯示,男性的創業指數(48)遠高於女性(38),表示在台灣,女性承受著較高的家庭責任,相較於男性較不易發展個人職涯,但若從近兩年數據看來,性別之間的差距已經逐漸縮小,顯示在創業議題上,兩性已經逐漸趨向平等。就學歷分析看來,不具大學學歷的人的創業指數(49)遠高有大學學歷者(35)。

同時,有高達71%民眾願意犧牲空閒時間創業,大幅高於全球57%,顯示台灣民眾對創業所帶來的自我實現及增加收入的想望強烈。

此外,調查也發現,台灣民眾肯定數位科技對於新創事業有正向影響,近6成民眾認同數位科技使得創業更加容易;但在接觸消費者的觀念上,還是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面對面接觸依舊不可或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