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華2月營收0.47億元、月增106倍 網劇播出收入挹注

2018/03/13 16:44

昇華2月營收0.47億元、月增106倍,網劇播出收入挹注貢獻,圖為昇華總經理謝侑利。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華(4806)公佈2018年2月合併營收0.47億元,受惠於先前製作完成的網路劇《變身女友》順利拿到准播證,並於今年一1月底在中國OTT平台「騰訊視頻」上架播出,認列合約收入進而帶動2月營收較1月大幅成長106倍。

昇華指出,2017上半年有台灣長青本土劇《甘味人生》及偶像劇《狼王子》認列收入挹注,整體營收基期較高,使得營收有明顯波動,至於今年2月營收主要來自中國都市愛情時裝劇《變身女友》的合約收入貢獻,該劇與騰訊視頻簽訂獨播合約,全20集中僅有第一集為免費收看、餘下19集皆為VIP會員付費觀看,目前累計播放量已突破7000萬,九成以上即來自用戶付費觀看,而今年昇華尚有11部在手戲劇,包括中國古裝劇《魔法公主》、《公主駕到》以及大型網台聯動劇《哪吒》等,各類型題材皆可滿足中國網民的多元追劇需求,今年隨著戲劇陸續上架播出,可望挹注整體營運呈現高度成長。

展望未來,昇華看好總體影劇市場的高度成長表現,加上中國政府新近提出的31項惠台政策,台灣文創影視業者在中國相關市場的市占率可望再現成長,昇華也將善用原創劇本與精良製作團隊的優勢,在今年即將啟動的大型戲劇項目上,創造較同業更佳的表現水準。

至於2018上半年,昇華表示,今年戲劇播出由《變身女友》打頭陣,緊接著11部在手戲劇的審查與洽談播出進度也十分良好,將陸續貢獻戲劇製作收益,塑立昇華在中國影視業者的品牌形象,連帶為《法門寺密碼》、《奇皇妃》等籌備中項目吸引投資目光;另一方面,昇華參與投資的台灣黑幫電影《角頭2》自春節上映迄今全台票房亮麗破億,口碑持續攀升,預計將可與昇華旗下戲劇同步挹注今年整體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