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去年獲利成長近15% 力挺政府推金融科技

2018/03/13 14:30

台新金(2887)今天舉辦去年第四季法人說明會,圖為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今天舉辦去年第四季法人說明會,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去年各項核心業務穩健成長,在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金融交易收入等均有表現,分別較前一年度成長4.1%、4.5%及7.7%,整體稅後盈餘131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4.6%

由於近期台新金有較大幅度的高階人事新佈局,今日的法說會就首度由新任的經營團隊聯合主持,包括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台新銀行總經理暨個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以及甫於上週五才到任的金融市場事業總處執行長簡展穎;法說會一開始林維俊先向大家介紹新成員,整場法說會新經營團隊展現十足企圖心。

展望2018年,林維俊指出,台新將秉持「嚴謹風控、積極佈局」的原則在各項業務全力以赴,特別是台新證券與大眾證券在去年下半年完成合併,並展現合併綜效。

林維俊指出,會持續將強化金控第二獲利引擎列為今年的重點工作。對於外界高度關注寶佳集團將參與今年台新金控董事改選乙事,他再次強調,對於任何認同台新、投資台新的股東表達由衷感謝。

尚瑞強強調,無論是推動行動支付或是參與金融科技發展,台新銀行都將全力支持政府政策,並且會以最認真的態度,提供民眾便捷、優質的新金融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